语言:

> 国际课程-AICP

ȡ

AICP项目合作学校

· 主页 > 国际课程-AICP > AICP项目合作学校
·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二中 · 黄冈中学惠州学校 · 天津海河中学

天津海河中学

  海河中学是中国近代第一所大学的发祥地;它是中国北方第一所德国中学的诞生地;它是河北省及天津市创办最早、为期最长的女子专门中学……有着百年辉煌历史的海河中学,恰如一册近现代教育史卷呈现在世人面前。
1873年,这里曾作为海军教习所,首开近代新学之先河;1886年,天津海关投资在这里兴办了博文书院;1895年,中国近代第一所大学就在这片土地上创办,当时的名字叫北洋西学堂,就是现在的天津大学前身;到了1907年,德国政府又委任德国人博尔克在这里创办了德华学堂。
为海河中学百年历史留下了更多辉煌与精彩的,是从1924年的直隶省立第一女子中学校到1968年更名为天津市海河中学。在长达44年的女中兴学历程中,这里培养出了中科院院士、中国著名化学家陈茹玉,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郭淑珍,著名作家航鹰,著名导演毕力,民族英雄吉鸿昌的女儿、曾任天津市政协常委的吉瑞芝,中国首位赴非洲女大使赵宝珍,六次打破女子定点跳伞世界记录的著名跳伞运动员耿桂芳和女将军晁福寰等一大批优秀人才。

 

京ICP备15045646号-1 Copyright:American Moon Smart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