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 国际课程-AICP

ȡ

AICP项目合作学校

· 主页 > 国际课程-AICP > AICP项目合作学校
·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二中 · 黄冈中学惠州学校 · 天津海河中学

黄冈中学惠州学校

   黄冈中学惠州学校创办于2005年,是百年名校黄冈中学在全国的第一所分校,也是惠州市直属四所重点中学之一。学校现有初、高中共56个班,其中7个中澳国际英才班,1个北美留学项目英语加强班,学生近3000名,在岗教职工200余名。
   学校校园优美,设施先进,学校占地面积7.9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校园按照省级一级学校标准建设,建有高标准教学楼(2栋)、实验楼、艺术楼、体育馆(含室内游泳池)、报告厅、学生公寓(3栋)、教师公寓、市A级学生食堂、标准田径运动场以及现代化的校园网络系统等。校园布局整齐美观、气势恢弘、环境优雅,整体规划建设工程已申报国家级优质工程。


   学校确立了“建和谐校园,办满意教育,创岭南名校”的办学目标,坚持“以人为本、科学管理、质量立校、全面育人”的育人理念,形成了“严谨、务实、执著、创新”的教风和“勤奋、乐学、善思、进取”的学风。
    2007年5月,中国青年高级人才培训中心、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双语学习研究中心在人民大会堂授予我校“全国青少年(英汉)双语学习创新与实践活动双语教学实验基地”荣誉称号!全国只有10所学校获此荣誉,广东省仅我校获此殊荣!2007年10月,中国关工委、中宣部、教育部等十部委又联合授予我校“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示范基地”光荣称号!2008年3月,学校又被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授予“出国留学人才选拔基地”荣誉称号!

黄冈特色  科学管理
   黄冈中学原校长、党委书记、特级教师、全国师德先进个人、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教育管理研究员、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央党校案例师资汪立丰老师担任执行校董,代表董事会管理学校。

   学校倡导“八种精神”、“五种意识”、始终坚持“十二不准”的规定。积极探索民办学校的特色之路,董事会组织干部教师先后到深圳中学、华南师大附属中学、广东实验中学、北京大学附中河南分校等学校考察学习,通过写考察报告、学习心得,认真学习其他名校的办学经验,不断提高我校的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水平。
    我校师资优秀、敬业乐教,现有教师200余人,其中特级教师4人,高级教师30余人,中级教师40余人,硕士研究生20余人,4人曾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光荣称号,40余人为省、市两级优秀教师。目前,CACE教学团队15人,其中外籍教师3人。 

高考中考  成绩卓越
   2008年我校首届高考和中考,均取得开门红。130人参加高考,总分600分以上22人,54人过重点线,过重点线比例为41.2%;二批本科文理科上线人数共116人,二本上线比例为88.6%。杨尚林同学以659分(不包括北大自主招生奖励20分)、市理科第八名的优异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郭双奕、梁睿等二十多位同学被全国十大名校录取。中考参考人数587人,700分以上77人,高分层人数比例在全市领先,其中石力慧同学以文化课740分的成绩居全市第六名。 

自主招生  优势明显
国内名牌大学分配给我校参加自主招生的指标:

年份 指标(人) 所属学校 有无保送资格
2008年 21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6所
2009年 56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南财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11所

2010年 100(初步计划)

以“211工程”、“985工程”大学为主的数十所高校

(2009年马奔同学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加30分的奖励!还有一部分同学分别获得11所名校加5—30分的奖励!)
 
激赏教育  全面评价

   坚持激赏教育,实施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性评价。赏识每一位学生的优点,用赏识的目光捕捉学生的闪光点;赏识学生的每一次进步,奖励学生取得的可喜成绩;赏识学生的每一份能力,让愿意有所作为的学生担当重任;赏识学生的每一种特长,发展学生的良好个性。在人才培养模式上,为每一名学生建立成长手册,将班主任一人评价学生改为多名科任教师同时参与对学生的评价。 

富门寒教  磨砺成才
   实施富门寒教,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德育工作凸显针对性和实效性。特别重视对学生进行“修身立德”的教育,要求学生努力做到“对己克制、对事尽力、对人感恩、对物珍惜”。 

整合资源  形成合力
   学校十分注重整合社会、家庭的优秀德育资源,健全“三结合”网络。经常邀请知名专家到校举办讲座,形成共同育人的合力;组建家长管理委员会,每周都安排教师进行家访,学校的各项工作均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分层教学  因材施教
   学校实行平行分班,不分快慢班。“对每一位学生负责”,“从最后一名学生抓起”,成为所有教师的行动目标和共识。在维持原先班级正常编制的基础上,正视学生个体发展的差异性,系统分析每一名学生各科的成绩情况,确定成绩等级编入相应的分层班级,实施了“自愿组合、分层教学”,让成绩优秀的同学更加突出,让成绩较好的同学稳中有升,让基础偏差的同学逐步提高。
   高二年级一名同学说:“我在数学B层,老师授课注重基础知识,精讲精练,题量虽不多,但针对性很强,让我们能更好地锻炼思维能力,培养逻辑推理能力,我们的成绩都有显著提高!感谢分层教学!” 

校本课程 综合实践
   重视学生自身体验,十分注重学生的综合实践活动,积极开发校本课程。定期组织运动会、文化艺术节、“跳蚤市场”等校内大型活动,不定期组织春游、夏令营、社会调查和义工等校外实践活动,举办心理辅导讲座,抓好心理咨询室的建设,培养学生的阳光心理。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和第二课堂活动让每位学生都有收获,让所有学生的素质都得到全面发展。 

多元办学 面向世界 
  学校立足高端,着眼长远,以学生终身发展为本,强化英汉双语学习创新和实践活动的教学活动,增强学生国际意识。实行多元办学,重视人才培养,与国际接轨,改变单一的国内高考成才模式。我们已经与澳大利亚教育发展集团、加拿大能达教育集团、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等教育机构开展了国际教育合作,整合国际教育资源,开设国际课程,为学生提供了多条成才通道。力争让每一名学生进入国内或国际一流大学深造。
   我校已开设七个中澳国际英才班和一个北美留学项目英语加强班,我们要让学生接受优质的教育,引导学生在快乐中学习,让学生获得美好的体验。

 

京ICP备15045646号-1 Copyright:American Moon Smart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