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 国际课程-AICP

ȡ

AICP项目合作学校

· 主页 > 国际课程-AICP > AICP项目合作学校
·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二中 · 黄冈中学惠州学校 · 天津海河中学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

   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是内蒙古、呼市两级重点中学, 首批内蒙古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她的前身是私立奋斗中学,由一代爱国名将傅作义先生1942年创办于绥西(现巴盟杭锦后旗)。1946年,校址迁到归绥(现呼和浩特市)。解放后由人民政府接管,更名归绥二中。1952年更名为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建校62年来,为高校输送了数以万计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学校坐落于呼和浩特市中心的呼伦南路,面积62800平方米,现有5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814人,教职工247人,其中特级教师3人,高级职称以上教师83人,一级教师68人。有自治区级教学能手11人,市级教学能手22人,自治区级学科带头人5人,市级学科带头人10人,教学新秀14人,获自治区级以上各类优质课评比共30多人次,获多学科竞赛优秀辅导教师40余人次。

   学校位置适中,环境优美,拥有标准的田径场,现代化的教学楼和办公楼、功能齐全的实验楼和体育艺术楼等。2000年建成了自治区第一个千兆以太校园网并成立了计算机教育网络中心,学校被授予“内蒙古自治区现代教育技术优秀学校”、“科利华校园网示范学校”的称号,并被国际教育资源网(I*EARN)接纳为成员校。

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是:
   “以学生为本,以适应小康社会发展的需求为出发点,以德为先,和谐发展。培养具备终生学习的能力、独立生存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的多层次人才。”

学生培养目标是:
   使学生能够达到基础扎实、学有所长、全面发展、个性优良的标准,为高一级学校输送更多的合格、优秀人才。

学校办学特色是:
   坚持"以人为本"教育思想,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素质教育,依法治校。坚持校长负责制、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和教职工全员聘任制等制度。以严谨的治学态度、民主的管理模式、确立了教师与学生两项素质教育评估体系, 依靠爱岗敬业、博学善教的师资队伍、培养优质的学生、努力达到全国名之目的。

   学校与区内外60多所中学建立了校际关系,与俄罗斯、日本、美国、丹麦等一些国家的学校结为友好学校。1996年10月,加入有益于环境的全球性观察与学习计划(GLOBE计划)组织,2000年加入中国GEMS学校(IEARN)(国际教育资源网成员校)。2001年,与北京佳联教育投资公司创办了呼市二中佳联学校,并与内蒙古北辰科教外语专修学院、日本国关西语言学院创办了呼市二中北辰中日友好学校。2002年,成为全国首批七所中美基础教育交流校之一,并与美国俄亥俄州Marietta College 签订了友好协议。2003年与日本埼玉县立不动冈高等学校结为姊妹学校。呼和浩特第二中学已成为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对外开放的窗口。

Add:South Hulun Street Xincheng District Huhhot Inner Mongolia China
Zip:010020
Tel:(0471)6923186          Fax:(0471)6923186
E-mail:hs2z@hs2z.net       Home page:www.hs2z.net

京ICP备15045646号-1 Copyright:American Moon Smart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oundation © 2020